阿比斯欢乐大蹦极

作息跟鬼一样,大部分是凌晨更新,也有可能会先去睡觉
wb 初号机·白亭
凹③ feiguliangzhu

荆棘冠冕[1]

⚠阅前须知⚠

有cp,是【涯集】

在原作剧情向的基础上修改了设定,后期剧情会不同,但前期大致沿用,请见谅(其实真相是设定被改的面目全非完全看不懂在讲什么)

更新时间不定,毕竟我很懒惰,但应该不会坑

以上↑




留影石中清澈幽远的歌声在褐发少年的耳边响起,他在夜风中闭上眼,任由歌声随着夜色中呼啸的风穿过教堂废墟中的廊桥,吹动远处白塔上燃烧的黑焰。赤色的蝶在这时旋转着跌落,单薄的翅膀扇动,竭尽所能的缓冲落地的冲击力。


“飞那鲁,把这个带给涯,快去。”她把手中的晶石塞进怀中长着奇怪透明翅膀的白胖肉虫腹部的口袋。飞那鲁挥动翅膀迅速飞走,趴在地上狼狈不堪的少女艰难站起,面对身后穷追不舍的成群黑蚀兽,果断选择跳入石桥下的河流中,随着四溅的水花消失在夜晚黑色的河流中。


废墟里的少年若有所感的收起留影石,风又掀起他深色的校袍。他转头向废墟外走去,远处有报时的钟声响起。


樱满集在学校向来不合群,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可他却从没想过,拿着并不丰盛的午餐走进学校附近废弃建筑中时会遇到长着红色翅膀的蝶妖。饭盒摔在地上的声音惊动了坐在石板上的少女,刹那间尖锐的蝶翼已经对准了樱满集的眉心。


“等等,我没有恶意!”他慌忙举起双手示意,一边缓步靠近,“那个,我......”


“砰!”后退的少女撞到身后的石桌跌坐在地上,几张水彩画飘落在脚边,她注视着纸上蔚蓝的海洋和飞翔的白鸥微微愣神,又被樱满集打断。


“那个还没完成,是我的家乡......”


“很美。”


樱满集愣住了,他不知所措的四下张望,捡起地上翻开了盖子的饭盒救场。“要吃饭团吗?”他看着浑身伤痕的蝶妖小心翼翼的询问。


于是等反应过来时,饭盒已经被一扫而空。他看着坐在地上的少女语气急切:“那个,你是不是传言中的海上吟游诗人,祈?”


回应他的只有少女空灵的歌声,不停歌唱着“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falling down,falling down......”


樱满集垂下头,却突然看到樱发的少女举着紫色丝线的翻绳向他示意:“那个......”


“......樱满集。”


“集,接着。”她理所当然的眨了眨眼这么说着,“去做,可能会做到,但不去做,绝对无法做到。”


“樱满集是胆小鬼吗。”


少女的嘴角突然抿出一个弧度细微的奇怪微笑,眼中红光乍现。樱满集瞳孔微缩,眼前晃过火光,少女脸上的结晶,倒在地上的少年。掉落的十字架反射着银色的光,刺得他眼角疼痛。他几乎有些慌乱了。


“刚刚那,是什么?”


本就破败不堪的木门就在这时被身着铠甲的士兵踹开,少女将前腿受伤的飞那鲁放在地上,只身一人跳下高台想要突围。领头的高壮男人扯住她的手,一旁的士兵举起剑架住了她。那个看着像是小队长的人抬头看向樱满集:“你是学生吗?”


“我是!这个人受伤了,可不可以......”


“她是罪犯,是卑贱的奉神人改造的产物。袒护她,你也会被视为共犯,必须接受净化处理!”见威胁的语气让樱满集吓得跌坐在地,男人笑了笑,抬眼示意身边的手下,一个士兵在查看了少女的垂在脚边的蝶翼后点头回应:“确定是葬仪的人。”


男人毫不留情的抓起少女的头掼在地上,抬脚狠狠踹在了她脸上:“恶心的改造妖怪。”


樱满集眼睁睁看着蝶妖被粗暴的拖走走,缓缓软倒在地,羞愧的捂住了脸。他为自己因为脱离了这样的暴力而松了口气感到羞愧难当。“到底行不行啊,我......”他几乎要哭出来一般把自己蜷缩起来。


这样就好。他在心里说服自己,我就是这么没用的人,只要休息休息平复心情......


一旁的白色肉虫却不这么想,他摇摆着受伤的短短前肢大声叫唤着,尖细的声音重复着“跟着我,交给涯!”的指令。樱满集惊的转头看它,白色腹部的袋子里露出晶石的一角,微微闪着红色的光芒。


也许这是让我停止自我厌弃的最后机会了。他从阴暗的下水道一路走来,攀爬着伸出墙壁的铁质梯子打开头上的井盖,他看着面前爬满植物的残垣断壁几乎大惊失色。陈旧木牌上的字迹清晰可见:


「第一级污染区」


樱满集抱着软软的白色肉虫惴惴不安的向里走去,夕阳下的铁荆棘边传来叹息:“为什么偏偏是这里啊......”


走到那个破败的广场时天已经几乎黑透,周围有几个男人围上来挡住了樱满集前进的脚步。领头那个审视着他,指着肉虫问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喂,这个能吃吗?”


樱满集愣了一下:“啊,大概不能。”


“把它给我。”


“啊,这个大概不行......”还没说完的话被男人的一拳强行打断:“哈?你是看不起我吗?”跌坐在地上的樱满集听着他理直气壮的讨要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别管了,快给我!”


“不行,这是别人的东西!”他眼一闭心一横用身体护住怀里扭动的飞那鲁,“所以抱歉,这个不能给你!”


正当樱满集以为自己就迎接这群流氓的拳脚时,水流的声音忽然从广场边传来。一盏盏巨大的灯在广场周围亮起,照亮了从湖面踏来的男人耀眼的金发。


樱满集抬眼四顾,撞进了一双晶灰色的眼。灯光在这双眼中漾起转瞬即逝的蓝,他好似看见大海中的鲸落,刹那间失了神。


终于踏上岸的男人轻蔑的笑了,他不紧不慢的说出了第一句话。


“你们好,各位死人。”








@谖_不务正业_风 我搞了,速来(虽然这章涯都没几句话)

评论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